安娅·布拉金斯卡娅

【aph】菲尼克斯之谜(2)【未来风同人】

新纪元历3568年。

1月30日,早9时整。

五个已经出发的女孩正百无聊赖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摸鱼。

罗莎把飞行器设置成自动驾驶模式,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:“我去找点东西吃……早饭还没有吃呢。”

“帮我拿个汉堡。”

“肉夹馍谢谢。”

“巧克力蛋糕,小块的就好。”

“黑面包,记得鱼子酱在左数第二个冰箱冷藏区第二格,一起拿来。”

罗莎鄙夷无奈回了四个女孩一个全白的白眼后……还是乖乖离开去找吃的了。

……

“第二格……是这个吗?”她艰难的从一堆东西里掏出鱼子酱罐头。“真是恶心的食物……露西亚空港的家伙怎么吃的下去这种东西……”

……

“我记得蛋糕在那个家伙带来的小冰箱夹层里……真是的,为了不让我偷吃还真是煞费苦心。”罗莎熟练的打开一个淡紫色小冰箱的夹层,从里面拿出蛋糕,用附带的蛋糕刀切下一块。

“可惜,日防夜防也防不住我这种高智商人才。”说完,罗莎便顺手把剩下的蛋糕藏了起来……

……

“我回来了。”罗莎用投喂动物的态度把食物分了出去。

“你的蛋糕……胖死你个红酒混蛋……”

“呐,面包鱼子酱,黑糊糊的……”

“汉堡给你,天天吃这种东西……脑子肯定也会变笨的……”

“你的肉夹馍……里面绿色的叶子有股蟑螂的味道……”

“谢啦!”艾米丽三下五除二打开包装纸吃了起来。

“哎,辣个似什么……”

满嘴食物的艾米丽一转头看见了舷窗外她们正在接近的一个小“空港”。

这个地方严格来说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空港,它太小了,小到似乎无法保证一个人的日常活动。

“但是上面确实有人居住。”王春燕试图与上面的人取得联系,很快,对方回复了。

亲爱的开拓者们:

这里是西兰空港,宇宙中极为少见的个人空港,我是这里的主人翠西,我已经了解到了各位的任务内容,如果你们愿意,可以来这里休息片刻。

翠西·柯克兰

“她也姓柯克兰哎……你认识?”索瓦丝看完了信,不禁对罗莎发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“不,不认识,而且柯克兰家族是个大家族,有流亡在外的人……或者冒名的人在外也说不定。”罗莎托起下巴,一副沉思状。

“那就去看看吧,刚好可以多联系一些空港——某些时候他们能够给我们带来的好处,远比表面上看着要多的多。”春燕更改了导航线路,搭载五人的飞行器向小小的西兰空港飞去。

……

飞行器停在了跑道上,她们这才细细端详起了这个小小的私人空港,从外面看它确实很小,但是内部一应俱全……不得不佩服这出色的空间构造,使一切都达到了利用最大化。

“欢迎来到西兰空港!”

五人定睛一看,说话的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子,穿着比较传统的水手服而不是大型空港统一的基本战斗制服,脸上带着雀斑,挂着灿烂的微笑向她们问好。

“你……你好。”大家有些尴尬的回了个招呼。

“请来这边休息一下,饮食问题翠西已经解决了哦。”小女孩翠西指了指左边的一间小房间,示意她们可以进去。

盛情难却,五人先后进到了这间看上去并不坚固的房间里。

“这房子的建筑材料质量参差不齐……看起来也没多少新品,大多数应该都是回收的太空垃圾,而且这些东西似乎受制于技术,并没有被多好的利用。”

罗莎打量着房间的墙体结构,饶有兴趣的研究着什么。

“不仅如此,连那些连接处的钉子之类的东西型号也很多不一样,接触的地方也不符合各个空港统一的误差范围……更像是自己手工钻出来的。”索瓦丝靠近墙面,盯着一枚钉子看了很久……

“这可是翠西一个人修好的哦!”翠西满面笑容的出现在门口,端着的盘子里装满了各种甜品。

“当初翠西捡到它的时候,它还是个因为事故被撞下来的空港残骸呢,现在已经被改造成迷你空港啦!”翠西小小的脸上写满自豪。

“没错……看得出是你自己动手的结果。”罗莎索瓦丝头上不禁冒出几道黑线。

“你可真是个天才呢,小翠西。”春燕似笑非笑的说着。

“仔细一看……那些东西坚固程度谁大谁小,柔韧性,应力大小你都了解的很不错,能够把这些材料恰到好处的放在破洞处,还能让它被修好后能完全正常运作,很了不起。”

“我敢断定,任何一个空港的首席工程师,一个成年人都将在这件作品面前甘拜下风。”春燕语毕,向小翠西投了一个赞许的眼神。

“我还有一个疑惑,为什么你的这个私人空港叫做西兰空港呢?”春燕也问了自己的问题。

“这个啊……因为我听说过,曾经的地球上有一个叫西兰的国家……

这个国家不被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承认……

这个国家很小……很小

这个国家是被扔下的孩子……

就像我一样……”

翠西的声音越来越小……

“不过!最重要的是!

西兰……它没有能够到太空里来……就‘死在’了地球上。

按照各个空港的规定,‘死去’的国家的名字将被用于公用空港的命名上。

但是它没有被承认过,没有这样的资格,可是它存在过啊……

不想就这样……明明以国家名义存在过,却不被承认。”

翠西没有说出那句话。

“这不是……和我一样吗……”

……

五人离开了西兰空港,带着翠西亲手做的甜点。

她的笑容还像几个小时前一样灿烂,五个人却对这样纯净无瑕的笑容感到一丝丝心痛。

“地球……你还隐藏着什么。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