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娅·布拉金斯卡娅

【aph】耀若星河

“耀!”

这是曾经他最珍视的人对他的称呼。

他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,是嫘祖教他认识了这世间的一切。

她和她的丈夫带来了文明,建立起了一个真正能保证他活着的存在。

……

“孩子,你的家人呢?”

嫘祖的音容笑貌依旧能清楚的出现在耀的脑海里,他们的初遇是在哪里,王耀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温柔唤醒他的女声……柔滑的像她身上所穿的丝锻。

“父母是在狩猎中丧生的吗……真可怜,这么小的孩子。”

“随我走吧,我会照顾你。”

自此,王耀的眉目,染上了华夏的颜色。

久而久之,王耀的年龄增长很是缓慢,这让嫘祖有些许不安。

“这孩子……”

“这还是,来头可不小呢。”

白衣仙人踏云而下,嘴角勾勒出儒雅的弧度,眼角的殷红使得他眼波流转间笑意更甚。

“白泽大人……”

“您可以离开一下了……我想有些事情,要单独与耀交谈。”

……

王耀是国家。

他的身上有着最纯粹的文明根基。

他可以静静看着这世间的一切沧海桑田……直到他死去的那一刻。

国家灭亡,意识也将永久消散。

国家,没有前世今生。

……

“大哥!”

这是他成百上千个弟弟妹妹对他的称呼。

他听着这样的称呼过了几千年。

至今为止,叫过他大哥的人很多。

比如,在东南方正在独居的姑娘……

还有那位远居东方永远不敢触及的人……

“我是你们的大哥,我一定要保护好你们。”

这是王耀对所有说过这句话的人,立下的誓言。

……

“你……很漂亮。”

“塞里斯。”

这是一位来自西方的朋友留给他的话。

他们的初遇,是在一次国家外交中。

两个人相见,代表着自己的故土。

“王耀。”

“罗穆路斯·瓦尔加斯。”

二人的自我介绍很是简短,比起曾经的青涩,他们都已经经过了千年的历史沉淀,积累,可以很好的应对这样的场面。

“你那里……是什么样子的?”

二人带着求知欲,想要了解对方的世界。

这是历史上最早,跨越最长距离的交流。

二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,临走之前,他留下这样的话。

“这是夸赞?”

……

“王耀!”

直呼他的姓名,这句话,更多的来自那个最屈辱的时候……

“王耀!”

“王耀!”

“王耀!”

被呼来喝去随意支配,眼中流露的愤恨再多也只能埋进心里,没有任何可以被称为出路的东西存在……

名字就这样被蹂躏践踏……

“我不能死……为了我的家人我要活着……”

国家生命体死亡,这个国家传承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将荡然无存……

“活着!”

……

“我的小布尔什维克。”

这称呼来自一个已死之国。

他来到这里,拉住了王耀的手,成为他最坚实的后盾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他带着王耀离开了那片血染的记忆……开始自己的复兴。

“再见……”

永不会再被升起的红旗,永远不会见面的一个人。

从不久前的那天开始,王耀代替了他的位置,终于,比他多走了一步,多作为王耀活了一天。

“再见……再见……”

王耀又一次说了再见,尽管他已经与好多人不会再见。

……

“我作为中国,活了五千年。”

“我作为新中国,只活了不到70年。”

“愿你们能继续陪我走下去。”

“我爱你们。”

——王耀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